永信國際投資控股與日本 WAKAMOTO 共同成立合資公司 引領台灣學名藥廠進軍日本學名藥市場

永信國際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永信投控;Yung Shin Global Holding Co., Ltd.) 與WAKAMOTO株式會社(下稱WAKAMOTO)共同宣布與簽署備忘錄(MOU),雙方將攜手合作在日本合資成立學名藥的銷售公司。WAKAMOTO為日本馳名的眼科與胃腸用藥藥廠,尤以胃腸用藥「若元錠」,在台灣更是人人知曉的暢銷產品。永信投控旗下之台灣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第一家符合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S GMP)規範的藥廠,及通過美國FDA與厚生省認證之國際水平製藥廠,長久以來積極開拓國際市場,此次永信投控藉和日本WAKAMOTO藥廠,在日本合資成立學名藥公司,將繼在馬來西亞、美國、中國之後設立第4個完整的醫藥品銷售基地。雙方皆為本次策略聯盟具有技術、產品、生產力與市場的互補,將提升永信投控整體國際競爭優勢,強化產品的競爭力。


近年日本政府為了減低財政壓力積極拓展學名藥應用,修正藥事法鼓勵醫師開學名藥來加速其應用,並給予使用學名藥之補助金,並預計2012 年其學名藥使用率由20%比重提高至30%。永信投控今後將與WAKAMOTO攜手合作,提供安全、有效、品質均一且成本更經濟的學名藥產品,更可為日本災後的重建盡一份心力。


永信投控在整合上下游已有相當完整的佈局,本次合作可藉由新公司垂直與水平整合兩大上市集團在醫藥品生產技術與市場的豐富資源,加速現有投資回收,擴大兩集團在醫藥品市場佔有率,增加國際競爭力並搶占市場先機。


本次合資案業經由雙方董事會通過,決議由永信投控與WAKAMOTO共同投資成立新公司,新合資公司主要是負責將永信集團研發及生產的學名藥品,利用WAKAMOTO的品牌與其在日本醫院診所的通路優勢銷售永信的優良醫藥品,達到產業分工,強化整體競爭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