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具國際市場競爭力之學名藥計畫」科專計畫完成簽約

隨著人口老化、醫療水準提升、藥品價格日趨昂費,各國健保醫藥支出逐年增加,以致近年來全球學名藥市場快速成長,同時學名藥因療效與原廠藥具生物相等性且其價格具競爭優勢。因此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著眼於此龐大市場商機,提出「開發具國際市場競爭力之學名藥計畫」科專計畫,針對美國及日本市場需求篩選出6項藥品作為開發國際市場之試金石,將進行各項處方開發與BE(生體相等性,Bioequivalence)試驗,以儲備開發具關鍵性與共通性之學名藥的核心能量。
此計畫已獲得經濟部技術處審查通過並於99年12月完成簽約,總經費達一億一仟八百萬元,政府補助四仟一百三拾萬元。預計本案所開發之學名藥將來在美國及日本市場可分別達到20%及5%的市佔率,不但可提升永信藥品工業的研發能力,並可藉由學名藥的穩定獲利來支持新藥的開發,使我國在國際藥品市場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