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藥品轉型永信投控,兼顧公司成長及股東權益

永信集團自民國41年來成立迄今已將近一甲子,一直秉持著以服務、誠信、創新之精神,一路走來,在公司經營團隊努力及股東們一路相挺下,由本土小藥廠逐步成長為全球化公司。一直以來,永信集團在追求公司成長同時,兼顧股東權益及照顧員工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民國99年6月9日於股東會,承蒙各位股東支持,永信藥品得以順利通過轉型為永信投控。投控成立後,可望加速集團水平擴張及垂直整合的全球佈局,在配合美、中的醫改及日本政府獎勵使用學名藥政策下,對集團營業擴展有很大的助益。永信集團此次的轉型,亦將股東權益納入決策的考量:
(1)投資人股票轉換後,持有股數不變,永信藥品(1716)轉型永信國際投資控股(3705),投資人
     原持有永信藥品(1716)的股票將按1:1比率轉換為永信國際投資控股(3705),股票簡稱仍為永
     信。
(2)永信投控持有100%永信藥品的股權,永信藥品獲利將以現金股利回饋至永信投控,再回饋
     到各位股東。
(3)永信藥品(1716) 民國99年12月21日收盤價41.5元,為永信投控民國100年1月3日開盤價。
 
而為了便於「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統一將投資人永信藥品(1716)轉換永信國際投資控股(3705)股票作業,故民國99年12月22日至100年1月2日停止買賣,導致股東在此段時間交易不便,實因轉換作業行政的必要措施。投資人雖得忍受短暫的不方便,但是隨著投控的成立,所帶來的策略自由度,在水平擴張及垂直整合策略效益下,可望提高集團的營收及獲利,並提升公司的整體價值,也可望帶給投資人更多的實質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