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2010/2/5再次以零483缺失通過美國FDA(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查廠。

此次能順利的通過美國FDA查核,首先要感謝『行政院衛生署cGMP推行小組』的指導及從業人員平時的努力。 

本次查廠是本公司有史以來最嚴酷的挑戰,此位美國FDA的官員,於2009年查核18家藥廠中,有15家被簽發Form 483,更有世界級的大藥廠被其提出Warring Letter;該官員利用多種特有的查核技巧,總共五天中逐一驗證本公司的生產流程的一致性與管控能力,最後於總結會議中,除了表示他很Enjoy本次的查核,更以無483缺失來肯定這次受查公司。總計五天的查核過程中, 該官員以「Great Company、Great People」的詞語來肯定本公司與受查團隊;證實本公司的GMP已達國際水準,的確為邁向全球化的企業願景完成準備。 

完成本次查廠後,本公司將持續增加在美國銷售的藥品項目並接受美國藥廠之委託製造,預期本公司的外銷業績也將會有顯著的成長。 

由此可見我國的學名藥生產技術及品質已達到世界的水準,應將可提高國內學名藥的使用量,逐年減少健保虧損指日可待。 

註:Form 483:表示被FDA查廠人員登錄缺點、需要擇期具體改善後再由FDA覆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