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後盾 運動防護國寶 -永信杯守護神 楊天放老師

    甫落幕的第47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自民國63年迄今,歷經多個成長階段,從私人企業聯誼走向地方比賽,再由中部地方性比賽走向全台競賽,最終到達了全國性比賽的高度,成為國內參賽隊伍最多、規模最大的綠能排球賽事;而本文的主角-運動防護先驅楊天放老師,更是從1984年開始,連續37年不間斷的年年參與至今,作為大會最強後盾角色,默默守護著選手們的最佳狀態,始終如一,實踐自己一生的理念「榮神益人」,堅持賽事期間到場坐鎮,希望將永信杯的精神持續傳承下去。

圖說、楊天放老師(圖中白色西裝者)、師母、防護團隊與永信藥品李玲津副董事長及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趙明明執行長等人合照。

    楊老師身為國內運動防護先驅,曾幫助過多位國手、也帶領專業團隊參加過大大小小、無數次國際及國內賽事,熱心地發揮他的專長。楊老師從生理及心理層面,理解、關懷選手的需要,就像陪伴他們的保母一般,細心照顧這些上場全力拼搏的運動員們,適時提供最佳協助;因為他知道必需讓選手可以安心信任運動防護師,才能產生最佳的防護效果。除了發揮本身專業,楊老師也不忘提攜國內運動防護的後進,除了常年於學校開辦課程,更積極推廣著國內「運動防護師」的制度,為了讓運動防護成為一門被關注與重視的學問,持續努力。

圖說、楊天放老師示範與解說,傳授貼布裁剪多功能使用的技巧。

    參與永信杯37年來的日子,楊老師除了提供專業防護,也不忘傳授許多運動、健康等知識,希望來參與此一盛事的大小選手、工作人員們都可以學習更多正確的防護知識;楊老師本人非常謙遜,但因為對永信杯無私奉獻的關懷,擁戴楊老師成為永信杯這項全國性大賽的守護神,實在是實至名歸。

圖說、睽違二年再嚐大專男冠軍滋味的交通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