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N TO V 生為排球人 持續挑戰自我」專訪第46屆永信杯代言人吳宗軒

排球界的「黃金左手」吳宗軒,本次受邀擔任第46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的賽事代言人,邀請宗軒分享過去參加永信杯的心得,也談談個人夢想與規劃,趕快一探究竟吧!


永信杯宣傳影片的拍攝地點剛好是宗軒的母校華僑高中,面對熟悉的校園與球場,也讓宗軒浮現以往在此練球的回憶。談到當初接觸排球的契機,舅舅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當時舅舅擔任華僑高中排球隊教練,在家人的鼓勵下,開啟了宗軒的排球之路。回想高中時期的排球時光,由於當時練習量相當重,宗軒笑說:「比起跑三十圈操場,我還比較喜歡上課」,雖然當時繁重的訓練量讓宗軒和隊友們苦不堪言,但「Practice makes perfect」,或許也因著各種磨練讓宗軒在身心更加強壯,累積成就了今天的一切。
 

自國小便開始參加永信杯賽事,從國小組一路打到社會組,宗軒回憶過去十二度參賽的經歷,「有歡笑、有淚水」,拿過不少次冠軍的同時,也曾因輸球而留下不服輸的眼淚。宗軒笑說「小時候得失心重,不僅因為很怕輸球的感覺,所以時常帶傷上陣,不怕摔、不怕痛,心裡只想著每一球都要救,也因為輸球後教練安排的訓練菜單會練得更累」,不過小時候也很單純,贏球所換來的麥當勞獎勵,就足以讓宗軒開心個老半天。
 

對於今年有機會擔任賽事代言人,宗軒感到相當榮幸,不僅承載著過去參賽的難忘回憶,永信杯所代表的意義與價值也不同凡響,不僅是因為今年的賽事slogan「BORN TO V」,相信每個排球人,血液裡留著為排球而生的DNA,而每個人也都有自己追逐的夢想,或許是想站上世大運、亞運、又或者是奧運的最高殿堂,而擁有悠久歷史的永信杯,更是排球人的第一個夢想!
 

宗軒的夢想是「無論在哪裡,都能夠持續挑戰自我的極限」,或許未來會出國挑戰更高層級的聯賽,抑或是跟著隊友前進奧運的最高殿堂,又或踏上教職生涯,為了培育下一代的排球種子而努力。宗軒也鼓勵所有排球人勇敢逐夢,而你,準備好了嗎?
 

吳宗軒已經等不及再次回到永信杯重溫那份美好回憶,與所有熱愛排球的朋友相約9月28日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不見不散!
 

孫氏箴言:保持熱忱、全力以赴、使命必達、細膩定成敗、戰場舞台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