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1978年,永信藥品創辦人李天德先生(西元1923年~2006年)以「藥期毋藥」的企業愛心,
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之理念,創設「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積極展開各項社會福利工作。為使社會福利服務品質更臻完善及推廣全民正當休閒活動,於鐵砧山風景區斥資闢建「永信運動公園」並長期舉辦「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為推動老人福利,更設立「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以善盡照護老人之企業社會責任。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網站

溫馨、快樂的家
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

創辦人有感於台灣老年人人口不斷增加,社會呈現日趨嚴重的奉養與照護問題,內心遂燃起興建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的初步構想,希望能建立一個能讓長者感到舒適、安全及有尊嚴的居住環境。

2001年「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正式落成啟用,結合永信藥品集團之企業資源、地區醫療體系及學術研究單位等社會各界資源、配合政府法令及各級主管機關的監督與實際經驗下,由學有專精的服務人員,完美的運作一個相當專業及十分高水準的老人養護中心,善盡照護老人之社會責任。

台灣中部的機構標竿

經過數十年的口碑累積,松柏園已成為台灣中部的機構標竿,大台中地區長照2.0 A級唯一示範點

台灣中部的機構標竿台灣中部的機構標竿台灣中部的機構標竿台灣中部的機構標竿

我們的好厝邊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為推動健康生活社區化,於2007年9月成立大甲區第一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社區長輩參與文康活動的機會,達成社區的初級預防功能,共同建立健康活力之社區。為了確保據點能夠穩定茁壯,營運初期投入專業社工,帶領社區志工建立工作辦理及引導自主辦理行政作業,目前志工隊已能單獨提供據點服務,更連續於臺中市政府評鑑中獲得優等成績。

關懷訪視
關懷訪視
  • 由志工到長輩家中進行訪視,關心長輩的生活近況、給予精神支持、了解目前生活的需要,並提供福利服務訊息,使長輩能得到適當的幫助及轉介。
餐飲服務
餐飲服務
  • 透過志工每周一至周五將熱騰騰的餐食送到長輩手中,不僅可確保長輩營養,更可於送餐過程中掌握長輩的人生安全,可謂是社區獨居長輩的最佳守護者。
健康促進活動
健康促進活動
  • 為社區居民的健康把關,每週的健康促進日,舉辦多元的健康活動。多變的據點空間使用,抒發情緒與促進人際間的互動。
到宅沐浴服務
到宅沐浴服務
  • 可讓臥床長輩於自己寢室或客廳中,接受到泡澡沐浴服務,不再因為空間及人力限制只能接受擦澡,可大幅提升長輩的生活品質、皮膚健康及血液循環。
電話問安
電話問安
  • 志工透過定期電話問安,讓長輩感覺人員對其持續的關心,以了解長輩目前的生活情形,必要時提供福利訊息或轉介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