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囝仔!你在看啥?」,當初因為這一句話,讓這個小男孩心頭一慌,雙手一鬆,整個人摔落在圍牆外,跌的屁股開花、膝蓋鮮血直流,再回想起圍牆內的美麗花園,起心動念激發起這個小男孩日後立志要蓋一座花園,是一座沒有圍牆,每個人都可以免費欣賞、自由進出的無界花園。

創辦人李天德會長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製藥濟世、造福人群。因此闢建「永信運動公園」。

在這裡
你可以盡情擁抱、享受大自然

「永信運動公園」位於大甲鐵砧山風景區,佔地約八公頃的土地,於民國64年規劃闢建而成。並開放園內所有設施供社會大眾免費使用。踏青、尋訪、近看細觀,一步一驚喜,一步一讚嘆的「無界花園」。

鄉野莊 享受被樹林、大海環抱

每逢假日,更是充滿著成群結隊的眾多遊客,來此爬山、散步、打球和運動,都知道有提供餐飲服務的鄉野莊,可以讓人歇歇腳,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會發現「鄉野莊」視野廣闊,向遠方瞭望還可看見往來台中港的大小船隻穿梭於天際之間;黃昏時夕陽之美更是迷人,令人心曠神怡。

鄉野莊 享受被樹林、大海環抱鄉野莊 享受被樹林、大海環抱鄉野莊 享受被樹林、大海環抱鄉野莊 享受被樹林、大海環抱

以運動做為護衛健康的力量

永信運動公園內恭塑青銅白觀音像護持百姓、淨化人心;兒童遊樂區更有長頸鹿、老虎、大象等動物雕像;永信醫藥文物館,推廣用藥安全;這裡也是永信杯排球賽的發源地,每年定期舉辦元旦淨山健行活動,提升環境整潔及環保意識。

綠能環保公園

永信運動公園位於大甲海拔最高的區域,山上遍植相思樹、尤加利樹、樟樹等,亦是候鳥回歸北方之轉折處,四面八方的氣流在此匯聚,不僅帶來豐沛的雨量,也帶來豐富多元的生態物種。

如每年定期遷徙的灰面鵟鷹、紫斑蝶與其他鳥類、昆蟲皆路經此一地區,由此可證,「永信運動公園」有其必要永續經營,並營造多元且兼顧生物之棲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