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李天德會長本著企業家「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自2005年起設立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為了促進醫藥相關學門之教育與研究,分別表揚橫跨老、中、青三代菁英,肯定醫藥領域傑出研究學者,激勵醫藥新秀,提升台灣醫藥水準,增進人類福祉。

李天德醫藥基金會網站

為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質而努力

生技醫藥科技產業的發展,著實攸關人類是否能夠擺脫疾病的糾纏,進而提高生活與生命品質的重要關鍵,世界上各先進國家無不爭相投入生技醫藥領域的研究與發展,以求獲得生技醫藥科技技術領先的契機。

而教育與研究實為生技醫藥科技發展最根本與最基礎的工作,本會創立之目的「以促進醫藥相關學門之教育與研究」為其宗旨,希望促進國內醫藥研究的水準及向下紮根,同時普及民眾對於醫藥常識的認知,並提供民眾用藥安全的資訊。

永信醫藥文物館

為求大眾正確用藥常識之普及,紀錄臺灣現代藥業發展之歷程,李天德會長也擘劃籌設「永信醫藥文物館」。因此,醫藥基金會承其志,運用臺中市大甲區鐵砧山上的永信運動公園部分空間作為文物館基地,改造1980年代興建的「永信托兒所」六角型建築,再利用為展示空間,結合運動公園設施,提供來訪民眾身心靈健康的休閒遊憩場所。

參觀文物館

促進國內醫藥研究的水準
提昇社會大眾對於生技醫藥的認識

藉由相關生技醫藥學術活動之宣導及鼓勵專業人員對生技醫藥科學之研究,
提昇國內生技水準、讓國人活得更長壽更健康。

鼓勵學者與研究生
鼓勵學者與研究生
  • 獎勵生技醫藥研究學者及優秀研究生,以鼓勵生技醫藥學術之研究及促進生技醫藥蓬勃發展。自2005年起舉辦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2013年起增設東南亞傑出論文獎。
舉辦講座研討會
舉辦講座研討會
  • 舉辦或贊助相關之生技醫藥學術研究會議、講座、研討及參訪等活動。自2008年成立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得獎人聯誼會,並邀請產官學研界生技醫藥領域專家加入,提供跨領域互動交流平台。
公益活動
公益活動
  • 辦理及贊助生技醫藥社會教育及公益活動,舉辦藥物科技研習營及小小藥師體驗營,以在學學生為參加對象,透過演講、互動式導覽、參觀藥廠等活動,推廣藥物相關知識。
教育民眾醫藥知識
教育民眾醫藥知識
  • 設立符合本會宗旨之公益性教育與研究機構、醫藥文物館,服務、教育民眾醫藥知識之事務。供導覽解說服務及DIY體驗課程,以互動方式讓民眾了解用藥安全知識。
健康講座活動
健康講座活動
  • 辦理及贊助健康講座活動及座談,邀請民眾外出運動,培養健康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