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信" 樂速降 膜衣錠 80、160 毫克 Valsardin Film Coated Tablets 80, 160mg "Yung Shin"



【成分含量】

Valsartan.................................................................................................................80, 160 mg
【藥物治療分類】

抗高血壓藥 (ARB)。
【適 應 症】

高血壓、心衰竭(NYHA 二到四級)。心肌梗塞後左心室功能異常。
【用法用量】

本藥建議使用劑量為( 每天一次,每次80mg 或160mg),不論種族、年齡、性別。開始治療後在兩週內即可見到實質的降壓療效,而在用藥四週後可發揮最大療效。對血壓無法充分控制的病人,則可增加劑量至每日320mg,或是可併用利尿劑。於治療中加入利尿劑所造成的效果大於將劑量增加至80mg 以上。
【臨床藥理】

1. 本品為口服有效強力具專一性Angiotensin II 受體拮抗劑、選擇性作用於AT₁受體,而AT₁ 受體與已知Angiotensin II 所產生的作用有關,AT₂ 受體則對心血管系統無影響。本品對AT₁ 受體有相當高的親和力,約為對AT₂ 受體親和力的
20000 倍。
2. 本品不會抑制ACE,因此不會影響bradykinin 及substance P 的生成代謝。故Angiotensin II 受體拮抗劑較不易引起咳嗽。臨床實驗顯示,使用ACE 抑制劑的患者乾咳的發生比率為7.9%,明顯(p<0.05) 高過服用本品的患者;其乾咳的發生比率為2.6%。在另一臨床實驗中,參與試驗者為一群曾使用ACE抑制劑而有乾咳病史的高血壓患者,結果使用本品發生乾咳者有19.5%;使用thiazide 利尿劑發生乾咳者有19.0%,而使用ACE 抑制劑發生乾咳者則高達68.5%(p<0.05)。本品不會阻斷其他的荷爾蒙受體作用或與之結合,亦不影響與心血管系統有關的離子通道。一般高血壓患者使用Valsartan 後會降低血壓,但不影響心搏速率。
3. 對大部份高血壓患者,在投與單次口服劑量後的二個小時內即可見抗高血壓的效果,4 ~ 6 小時內達到尖峰降壓效果。抗高血壓的療效可持續24 小時以上。無論服用何種劑量,於重複投藥2 ~ 4 週內即可達到最大降壓效果,並隨服藥期間增長而維持。若與hydrochlorothiazide 合用則可增加降血壓效果。

【健保代碼】

80mg: AC57381100、160mg: AC57380100
【包裝規格】

14’s*70/BOX
【產品外觀】

80mg

16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