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社福歲末寒冬送暖 助弱勢家庭防疫安心過好年



       近來全球疫情日趨嚴峻,高齡者更是感染的高危險群,社區的弱勢長者更是要特別留意。年節即將到來,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為關注海線地區的弱勢家庭防疫暨健康需求,由基金會員工偕同社會大眾發起美好「食」光愛心物資捐贈,結合在地的農糧產品與長照資源挹注,購買大安區農會的安泉米禮盒、大安禮尋肉鬆禮盒、青蔥脆餅禮盒及防疫物資等;物資發送對象以本會服務的「到宅沐浴的弱勢家庭」及「獨居的弱勢長者」共計60 名。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 趙明明執行長分享:「雖然現正值防疫期間,對社區弱勢家庭關懷不打烊,由第一線的照護團隊實際探訪關心,除了發放愛心物資之外,也加強宣導防疫觀念- 要常洗手、外出要戴口罩。」在春節前夕走入社區關懷弱勢家庭及物資發送,在噓寒問暖話家常中瞭解長者的健康及生活起居狀況,讓他們感受到關懷和年節氛圍,期待在新的一年能有好的開始。

 

獨老,不孤老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 吳麗琪社工分享:「從事獨老服務這一年來,常會發現許多長者獨居在家,凡事都不喜歡麻煩別人,每天自己料理三餐、整理居家環境,既使在家跌倒了也不願告訴家人。在訪視過程中,感受到長者非常期待我們到來;在陪他們聊天過程中深深體會長者獨居的孤單。透過物資發送並做長照資源連結,更重要的是:他們願意走出家門與人互動、與社會連結,讓自己的老化延緩。」

以父為名,讓愛延續下去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 張棋雯督導:「這次物資募集也吸引7 位到宅沐浴車家屬共襄盛舉,其中阿旺伯(化名)的女兒分享,感謝永信沐浴車團隊陪伴爸爸生命最後一哩路,爸爸原本是個身體健朗、愛乾淨的人,生病後因身體乏力無法下床, 10 年來只能擦澡清潔身體,皮膚漸漸出現問題。自從永信到宅沐浴團隊的服務與關懷,讓爸爸享受沐浴的快樂,更讓他的生活變得更有尊嚴,與家人的互動變多了!雖然爸爸已經辭世,以他的名字捐助物資,將這份愛延續下去,傳遞給更多接受到宅沐浴的弱勢家庭。」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四年來運用社會大眾的力量共幫助了656 位弱勢長者,讓他們在佳節期間感受到滿滿的關心與關懷。最後,在春節前永信到宅沐浴團隊也持續服務到小年夜,儘量滿足到每位長者的沐浴需求,讓他們可以與家人過一個身體舒適又心裡溫暖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