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社福、富宇基金會攜手中秋傳愛 助弱勢家庭幸福無礙



  中秋佳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也是親友間相聚的歡樂時刻;但在社會的某些角落,仍有弱勢家庭或獨居長者孤獨的生活著,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關注大台中地區的弱勢家庭,透過第一線照護團隊深入社區關懷不遺餘力。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 趙明明執行長分享:「在內部會議常聽到夥伴分享,走入社區為長期臥床的失能長者、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服務時,看到他們因行動不便、經濟弱勢、生活困苦等種種因素,經常連基本3 餐都無法獲得溫飽,真的好心疼。」因此,基金會員工偕同社會大眾自主發起「食」來相助的愛心物資捐贈,購買大安區農會的安泉米禮盒、大安禮尋肉鬆禮盒及青蔥脆餅禮盒等物資,結合在地的農糧產品與長照資源挹注,物資發送對象以本會服務的「到宅沐浴的弱勢家庭」及「獨居的弱勢長者」共計80 名。本會為延續富宇基金會捐贈「到宅沐浴車改裝」、「獨老服務專用車」的善念善舉,這次同步邀請富宇基金會志工隊,在中秋節前夕與永信攜手走入社區關懷弱勢長者及物資發送,讓長者們可以過一個溫馨幸福的中秋佳節。
  富宇慈善基金會- 張宇承執行長表示,富宇不只用心蓋好房子,我們同樣重視「家」的溫度,富宇耕耘社會公益的初衷,就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期盼透過企業資源的挹注,完善獨老照護資源,為社會帶來更多愛與正向的力量。

滿懷感激,謝謝身旁的貴人們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 張棋雯督導:「9/29 這天帶著社會大眾捐贈的愛心米禮盒、肉鬆禮盒去探望阿琴奶奶,她說謝謝大家的愛心,每個禮拜來幫我老伴洗澡,還送這些物資來關心我們這兩個老人,足甘心ㄟ!奶奶也曾跟我們分享,自從這半年有到宅沐浴服務,減輕我不少負擔,我已經快80 歲,本身又有椎間盤突出的老毛病,每天要幫他擦澡、翻身真的要很費力。很高興看到奶奶對我們的專業服務充分的信賴,同時也發現她逐漸露出了笑顏;她對生活所展現出來的韌性及滿滿的生命力,感染著年輕的我們,好幸福喔!」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 林韋桀社工:「在中秋節前夕,載著社會大眾捐贈的物資去分贈給獨居長者,車子行駛的路途中,想起了阿杏阿嬤,心裡百感交集。10 年前丈夫與兒子因一場車禍不幸離世,阿嬤也在那場車禍中失去了右腿,終身
需用輪椅來協助移動。這天拿著白米及肉鬆物資去拜訪阿嬤,看到她將物資捧在懷裡滿足的表情,心裡也生起一絲絲暖意。阿嬤很開心地說:「謝謝大家的愛心,有了這些米,每天都可煮一鍋飯,分三餐食用,真的很感謝。」想幫她連結長照資源的居家服務或送餐服務,卻都被阿嬤婉拒;阿嬤說:「雖然我做這些家務事動作比較慢,但我可以慢慢做,社會資源有限,要把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三年來共幫助了本會服務的576 位弱勢長者,提供大台中地區弱勢長者免費到宅服務,例如到宅沐浴、愛心物資發送協助等,持續投入社區關懷,我們亟需社會大眾的捐款,不只讓社區的弱勢長者好好生活,更是
給予滿滿支持的力量,與他們共同攜手迎向安全快樂有尊嚴每一天,讓大家一起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