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士隨筆 一路好走



  又一位老朋友Say Goodbye。
  永信製藥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藥廠,創立於1966 年。早年在創辦人領導下,李敏雄、李義雄兩兄弟,南征北討、開疆闢土,建立宏基,如今已是堂堂跨國大藥廠。創辦人李天德先生曾出一部書“ 無界花園”,敘述其兒時的經驗,頗為勵志。
  李義雄於民國96 年辭世八十寒暑的歲月。昨天我和幾位同仁一早出門到大甲去參加告別式,回程在車上想起過去種種,心情十分沈重。
  我於民國64 年7月返鄉開業,那時敏雄兄任職永信業務代表,他少我一歲,三十出頭的年輕人渾身充滿熱情與活力,對於我這初入江湖創業的醫師提供很多的指教與協助,至今仍點滴在心。
  一. 開幕時他送我的院長室辦公桌陪我25 年,直到遷到經國總院後 轉給怡仁基金會執行長用,是很有紀念性的禮物。
  二. 永信生產的消化道用藥,療效很好,幫我建立了很好的口碑。
  三. 三不五時他會宴請我們醫護人員,飯後麻將贏了都會慷慨捐給怡仁基金會。
  四. 舉辦永信杯高爾夫球賽,每年輪流舉辦,促進聯誼。
  五. 永信在鐵砧山上有設備完善的招待所,常免費提供給我們辦主管共識營。
  六. 經國總院籌資期間,永信公司應我之請,也出可觀資金成為我們的重要股東。
  數十年來永信一直是敏盛體系效法的典範,而敏雄兄則是我親勝兄弟的好朋友,直到他從副總經理的職務退休後,仍然保持密切的連繫。十餘年前他初次中風,憑著毅力復健效果很好,很快又可在球場上比桿,可惜接二連三的中風,終究擊垮一代硬漢,最近幾年在安養院中渡過,令人鼻酸。
  如今獲得解脫,祈禱他在天重現風采,做個快樂的神仙。

                                                    ---------- 原文出自 敏盛醫院董事長楊敏盛先生紀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