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速適 錠 5 毫克 Torsix Tablets 5mg



【成 分】每錠中含:Torsemide......................................................................5 mg
【藥物治療分類】環形利尿劑。
【適 應 症】治療鬱血性心臟衰竭、腎疾病、肝臟疾病及慢性腎衰竭所引發的
水腫症狀,高血壓。
【用法用量】本藥須由醫師處方使用
1. 一般情況:
(1) 只要方便Torsemide 並不限定在餐前或餐後服用。
(2) 老年患者毋需特別調整劑量。
(3) 由於Torsemide 之高生體可用率,口服及靜脈注射的治療劑量皆相等,故患者可就這兩種給藥方式互相交換而不必改變劑量。
2. 鬱血性心臟衰竭:一般起始劑量為每日一次,每次10mg 或20mg。如果利尿效果不佳,劑量可以大約雙倍量的方式增加,調整至可產生適當之利尿效果的劑量,但單次超過200mg 之劑量尚無足夠研究支持使用。
3. 慢性腎衰竭:一般起始劑量為每日一次,每次20mg。如果利尿效果不佳,劑量可以大約雙倍量的方式增加,調整至可產生適當之利尿效果的劑量,但單次超過200mg 之劑量尚無足夠研究支持使用。
4. 肝硬化:一般起始劑量為每日一次,每次5mg 或10mg,並且和aldosterone 拮抗劑或保鉀利尿劑併用。如果利尿效果不佳,劑量可以大約雙倍量的方式增加,調整至可產生適當之利尿效果的劑量,但單次超過40mg 之劑量尚無足夠研究支持使用。至今尚無適當與設計優良的臨床研究報告來支持肝臟疾病患者長期使用任何利尿劑。
5. 高血壓:一般起始劑量為每日一次,每次5mg,若於4 至6 週內無法有效降低血壓,則劑量增為每日一次,每次10mg。若10mg 之劑量仍無效,則需於治療藥物中加入其他降血壓藥物。
【健保代碼】AC49816100
【產品包裝】14’s x 70 /BOX
【產品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