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脂體與永信藥品攜手合作「黴」問題

台灣微脂體(4152)與永信藥品(1716)昨日共同宣佈簽定雙方間的合作協議,台灣微脂體所研發的「AmBiL®(安畢黴®)」在台灣的銷售將交由永信藥品負責,該產品的全球供貨也將交由永信進行代工量產, 兩大台灣土生土長的生技公司將攜手對抗致命性的全身性黴菌感染疾病。隨著近年來抗生素的過度使用以及免疫系統缺陷病患的增加 (例如癌症病患、愛滋病患、器官移植病患等),全身性黴菌感染亦成為現代醫學中亟需解決的問題。在全球諸多醫院中由念珠菌引起的院內感染及麴菌在免疫缺乏病人引起的侵襲性肺部感染的病例不但日益增多,近年來更頻傳因敗血症而死亡的案例,足以顯示全身性黴菌疾病的威脅不可小覷,而此次台灣微脂體與永信藥品合作的藥物「AmBiL®」便是一款治療全身性黴菌感染的藥物。 對於跟永信藥品的合作案,台灣微脂體董事長 洪基隆博士表示,「很高興這次能夠與永信藥品合作,相信我們的AmBiL®透過永信藥品國際水準的量產工藝與佈局完善的國內通路,一定能將台灣微脂體的研發成果發揮最大的效益。」 永信藥品總經理 李玲津也表示樂見藉由兩家本土公司的合作,不僅可以持續提供高品質且經濟的抗感染藥品嘉惠國人,也有機會將「台灣研發、台灣製造」的藥品供貨到全世界 。 AmBiL®預計將於今年於全球主要市場申請藥證並與各地最適當的夥伴進行銷售合作,讓台灣的研發成果能更進一步走向國際。 
 
關於台灣微脂體
台灣微脂體股份有限公司(TLC)為一專注於藥物傳輸系統研究與新藥開發的生技製藥公司。TLC以藥物傳輸系統的配方和量產技術,達到提升藥物療效、降低毒性以及增加藥物用途的效果,並進而延長藥品的專利和產品生命週期。 台灣微脂體專精於以藥物傳輸系統的專業技術變更既有藥物的劑型設計,不僅能大幅減少藥物開發所需的時間與費用,同時也能以劑型上的技術申請專利保護;在降低公司開發費用的同時,亦能確保藥物上市後的獲利率,更在除了耗時費力的新藥開發與價格競爭的學名藥製造外,為生技公司開發出一個難得的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