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醫藥文物館正式啟運 推廣用藥安全知識,深耕健康促進

「藥期毋藥」是創辦人李天德先生所提倡的信念,他認為保持健康的身體、不吃藥,應是人們追求的目標。另外,有感於「安全用藥」的重要性,強調正確使用藥物的觀念。因此希望能透過本館的展示內容,期盼能夠傳遞給大眾,促進健康身心、認識藥物、安全用藥的觀念。

而在6月18日開幕典禮上,多位貴賓應邀出席,包括台中市衛生局徐永年局長、臺中市大甲區公所民政課鄭坤明課長、臺中市外埔區公所卓義騰區長、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林文川院長以及藥學系老師、海線地區國中、國小校長、各界地方人士等。

透過本館開館,推廣安全用藥知識、展示製藥發展演進及介紹永信藥品集團公益回饋理念為展示概念,透過活潑生動的互動遊戲、用藥安全的情境模擬、介紹製藥流程及展示製藥設備之演進,普及大眾正確用藥常識,紀錄臺灣現代藥業發展之歷程。再結合永信運動公園休憩設施,希望大家將「永信醫藥文物館」當作自家花園,輕鬆自在的休憩、學習。

為了讓參觀者能深刻體驗與了解醫藥知識和在地文化,並於「永信醫藥文物館」與「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會館一樓,分設常設展區與特展區兩部分。希望藉由兩大展區所呈現之內容,讓參觀者除了學習醫藥知識外,還能了解「永信醫藥文物館」與在地文化的關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