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保養心法 還你保濕亮白肌



Q 換季時因為肌膚缺水,容易造成油水平衡失調,該如何從內在調理保養讓肌膚補水潤澤呢? 另外,秋季是進行醫美療程的高峰期,術後角質層乾燥的問題,又該如何解決呢?

隨著年齡增加,肌膚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高濃度膠原蛋白、維生素C能幫助合成膠原蛋白,透過口服頂級複合黏多醣體,蘊含天然玻尿酸,進而促使更多的大分子玻尿酸增生,可以使肌膚活化纖維母細胞,增加膠原蛋白的新生。
口服膠原蛋白能保持皮膚彈性,還能鎖住大量水分子,具有保濕潤滑作用。可以選擇豚來源膠原蛋白,除了與人類同為哺乳類,有較高親和性外,主要是因專利豚皮萃取不僅含膠原蛋白,更蘊含玻尿酸、硫酸皮膚素及硫酸軟骨素。
選擇膠原蛋白除了要看清楚來源和含量,如果成份再加上複合黏多醣體、Q10更能全方位補充,維生素C能幫助膠原蛋白合成。


Q 這時候的氣溫稍降,肌膚在接受豔陽的夏日 後,該是準備白回來的時候,除了外用保養 品,內服的保養該如何進行,產品該如何挑選呢?

夏天豔陽不只會讓你曬黑,看不見的傷害更可怕,紫外線會讓體內自由基超標,自由基又叫做氧化劑,是讓鐵生銹、蘋果變黃的元兇,在體內會加劇老化、甚至引發疾病。多吃抗氧化食物,由體內提升修復力,才能減少紫外線傷害,像是青花菜苗含有豐富維他命B6,優異的抗氧化能力能賦予肌膚活力、幫助代謝;高維他命C的蔬果能從體內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維持彈力;蝦紅素及ß胡蘿蔔素加強抗氧化,及時抵抗紫外線肌膚所造成的傷害,但一般人的飲食習慣往往攝取不足量,這時候吃高濃度口服保養品最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美肌理論年年推陳出新,除了外用保養品,口服有效的成分才能由內而外抗加齡。保養品要滲透進基底層才能有效凍齡,但許多產品成分效能不彰,甚至濃度不足,都讓效能大幅下降,這時候就需要選對重點成分,由內而外啟動美肌機制!
由於膠原蛋白是增強細胞修護能力相當重要的元素,在挑選市售口服產品時應注意,一、製造廠商的信譽與成份來源安全;二、選擇人體容易吸收的低分子;三、搭配複合黏多醣、維他命C等輔助成分,更能幫助膠原蛋白加速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