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醫美效果更持續 術後60 天關鍵報告  



讓醫美效果更持續術後60天鑽石微粒玻尿酸關鍵報告資料來源醫美時尚雜誌11月號時下許多熱門的療程,例如:Sculptra 聚左旋乳酸、ELLANSE少女針等針劑注射,以及音波拉皮、皮秒雷射、飛梭雷射等雷射療程,都可以達到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目的。但是,許多人做完療程感覺效果不如預期,是因為只注重術後7天的修復期,其實成敗的關鍵,在於常被忽略的黃金60天,此時「術後保養品」的選擇才是重點!

術後3天的新生肌膚是最敏感的時機,此時肌膚外表需要適當的休息及修護,應當著重以溫和洗劑清潔、保濕滋潤及鎮靜舒緩。3至7天是加速的修護期,此時除了溫和清潔、保濕及舒緩,外擦防曬及保濕很重要外,可補充傷口修復所需要的膠原蛋白、玻尿酸、Q10,增加傷口癒合速率。

J'FANCY BEAUT'E 美妍中心表示,術後效果不佳,常常是因為忽略了第8至60天的黃金再生期,這時候皮膚表面毫無異狀,但表皮下可能還正在發炎。另外,許多療程雖然能協同膠原蛋白增生,然而當肌膚本身的營養及自體膠原不足,術後還是無法達到緊緻、膨潤的效果。


根據弘光科技大學化粧品研究所的檢測報告,針對術後保養品56天後的科學實證發現,使用鑽石微粒玻尿酸14天後,前額皺紋數量減少了10%,經過28天至56天的塗抹,皺紋改善率更達30至35%。在使用產品短短7天內,臉頰皺紋改善率高達24.86%,持續使用至56天成效更好達到40.28%。

醫美術後肌第一要務是「保濕鎖水」,要選擇具鑽石微粒玻尿酸,才能改善皮膚屏障避免水分散失,讓肌膚水嫩;其次是選擇能「協同膠原蛋白增生」的保養品,膠原蛋白能讓皮膚膨潤,而選對瞬效吸收的新型玻尿酸,微粒玻尿酸進入皮膚後膨潤,達到撫紋除皺效果。檢測證實,在使用微粒玻尿酸後7天膠原蛋白增生3%,到了28天可以增加8%,56天後則可以增加15%膠原蛋白。


「但不是所有玻尿酸保養品都有此功效,要看玻尿酸粒子是否微粒化。」國內藥廠運用科技讓玻尿酸微粒化,不僅具備長效保濕功能,更能立即逆時撫紋,達到協同膠原蛋白及玻尿酸新生,提供肌膚支撐力,達到撫平細紋、美化臉部線條的效果,使美肌效果更加乘。

 

此案例係早晚使用鑽石微粒玻尿酸之檢測結果

 

以德國Dermalab ®超音波測膠原蛋白改善情形

註:綠色及黑色部分代表膠原蛋白流失,黃色代表膠原蛋白增生,實驗證實膠原蛋白7天增加3%、28天增加8%、56天增加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