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得降膜衣錠40 毫克



Olmesardin Film Coated Tablets 40mg

【成 分】每錠中含:
Olmesartan Medoxomil..............................40 mg
【藥物治療分類】
Angiotensin II 接受體拮抗劑。
【適 應 症】高血壓。
【用法用量】本藥需由醫師處方使用。每天一次,一次一錠。治療2 週後,血壓仍需進一步降低的病患,Olmesartan Medoxomil 的劑量可增加為40 毫克。超過40 毫克的劑量不會有明顯的效果。
  對老年病患、中度至嚴重程度腎功能障礙(肌酸酐清除率< 40mL/min)或中度至重度肝功能不全的病患,不須調整初始治療劑量。
【臨床藥理】
●作用機轉
  血管加壓素Ⅱ 是血管加壓素Ⅰ 經血管加壓素轉換酶(ACE, kininase Ⅱ) 轉化而來,為腎素- 血管加壓素系統的主要升壓劑,其作用包括收縮血管、刺激醛固酮的生成與釋放、刺激心跳與腎臟中鈉的再吸收。
  Olmesartan 選擇性阻斷血管加壓素Ⅱ 與血管平滑肌AT1 接受器之結合,進而阻斷血管加壓素II 的血管收縮作用。因此Olmesartan的作用,與血管加壓素Ⅱ 的生成無關。
  Olmesartan 對AT1 接受器的親和性比AT2 高12,500 倍。
  藉由血管加壓素轉換酶抑制劑來阻斷腎素- 血管加壓素系統,以抑制血管加壓素Ⅰ 轉化為血管加壓素Ⅱ 的生合成過程,是目前許多治療高血壓的藥物的作用機轉。血管加壓素轉換酶抑制劑也會抑制緩激素(bradykinin)的分解,此分解作用也是由血管加壓素轉換酶所催化進行的。
  阻斷血管加壓素Ⅱ 接受器,將抑制血管加壓素Ⅱ 對腎素分泌的負向調整回饋,但所增加的血漿腎素活性與循環中血管加壓素Ⅱ濃度,將不會影響超過Olmesartan 對血壓的作用。
【臨床文獻】
  在7 個研究Olmesartan Medoxomil 抗高血壓效果的安慰劑控制試驗中,劑量自2.5 到80 毫克,實驗進行從6 週到12 週,每個實驗都顯示高峰與谷底血壓都有顯著的降低。總計2,693 位高血壓病患(2,145 位服用Olmesartan Medoxomil,548 位服用安慰劑) 加入研究, 每日服用一次Olmesartan Medoxomil 可降低舒張壓與收縮壓。此效
應與劑量有關,如下圖所示。每天20 毫克Olmesartan Medoxomil 可比安慰劑降低最低靜坐血壓約10/6 毫米汞柱,每天40 毫克可比安慰劑降低最低靜坐血壓約12/7 毫米汞柱。超過40 毫克的投與劑量效果增加不多。抗高血壓效果
在一週內開始出現,二週後效果極明顯顯現。
 安慰劑調整與Olmesartan Medoxomil 劑量之降低血壓效果(毫米汞柱)。


  資料來自7 個安慰劑控制試驗(2145 位服用Olmesartan Medoxomil,548 位服用安慰劑)每天服用一次Olmesartan Medoxomil,可維持24 小時的降壓效果,收縮壓及舒張壓的谷底高峰比例在60 到80% 之間。不論
有無併用Hydrochlorothiazide,以Olmesartan Medoxomil治療一年後仍可維持其降壓效果。長期治療並不會出現藥效漸減現象,治療一年後突然停藥也不會出現反彈效應。
  Olmesartan Medoxomil 在65 歲以上及65歲以下的男性與女性病患,降血壓效果相似。對黑人病患的效果較差(通常腎素濃度較低之族群),其他血管加壓素轉換酶抑制劑、血管加壓素接受器阻斷劑及乙型交感神經阻斷劑也有類似情形。Olmesartan Medoxomil併用Hydrochlorothiazide 對血壓降低作用有加成效果。
【健保代碼】AC59278100
【產品包裝】14’s*2 /BOX, 14’s*70/BOX
【產品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