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 歲的爺奶為銀向不凡人生 齊聚台中高鐵快閃表演



20 位年齡總和超過 1600 歲,來自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及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的阿公阿嬤, 8 月 30 日特別齊聚高鐵台中站表演太鼓秀,還打扮成電影【美國隊長】劇中人物造型走秀, 吸引不少旅客駐足圍觀拍照,大家紛紛鼓掌叫好,一起為這群人老心不老的千歲團加油打氣。 這次在台中站演出,也是為了今年 10 月 25 日即將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的運動會提前 暖身。

為鼓勵失能長者走出戶外參與社會 活動,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自 103 年起 連續每年舉辦「創齡 ~ 銀向樂活」之全 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三年來共有 564 位失能長者參與,其中參賽選手最高年 齡為 101 歲。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 _ 趙 明明執行長表示:「參加運動會是機構 長輩們的生活目標與重心,為了搶得參 賽資格,每位阿公阿嬤都卯足全力練習, 希望能一圓金牌夢。」

來自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的長者,其走秀造型不但結合時下流行元素仿效電影 _ 美國隊長, 還大量運用環保再利用的概念製作道具,例如:遮陽帽結合面具當頭盔、裁剪尿布紙箱來製 作盾牌、運用巧拼及鋁箔紙來為素 T 恤作造型,耗時一個多月,完成了這群美國隊長的裝備。 而走秀的舞蹈是由大葉大學護理系 _ 鄭曉蕙老師帶領學生於實習期間特別為長者進行編舞, 透過不斷練習與長者達成默契,讓長者們在旅客面前獻出首次走秀,展現大方與自信,頓時 成為在場最耀眼的英雄。

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 _ 鐘倍玉社工分享:「住在中心的錦琴奶奶,因罹患腦血管疾病, 導致右側手腳乏力,有天看到機構長者在練習太鼓,便主動跟社工要求要加入太鼓團隊。原 本是抱持著打太鼓可以維持手部肢體動作的心情而來,開始練習之後,卻一度因自我要求過 高,體能無法負荷每天至少 1 小時的練習,而有過放棄的念頭;所幸在工作人員與夥伴們鼓 勵下,擔任此次太鼓秀表演的重要角色,更主動指導其他長者正確的打鼓動作。

透過這場【高鐵快閃】的表演,也讓長者們凝聚起愛與希望的相惜感。也吸引讓更多失 能長者勇於走出戶外, 參與社會活動,不但能 促進身心健康,更能 【銀】向樂活人生,追 求自我實現。

☆ 定期資助: 請立即上捐款平台 https://yspswf.eoffering.org.tw/。

☆ ATM 轉帳:
(1)戶名: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
(2)銀行名稱:國泰世華銀行 _ 大甲分行(013)
(3)帳號:113-03-500792-9
( 捐款完成後,請來電 04-26760180 分機 168 告知勸募小組,以利後續捐款 收據開立,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