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痛注射液



彌痛 注射液 10毫克/毫升 
Mutonpain Injection  10mg/mL 

【成分】

每毫升含:Nalbuphine Hydrochloride.........................10 mg

【藥物治療分類】 

Kappa 鴉片受器作用劑 / 部分 mu 鴉片受器拮抗劑之止痛劑。

【適應症】 

解除中度到嚴重疼痛,也可作為平衡麻醉的補助劑。如手術前後之麻醉,及在分娩陣痛過程中的產科麻醉。

【用法用量】

本藥須由醫師處方使用。 
成人劑量是 70 公斤體重使用 10 毫克,以皮下、肌肉或靜脈注射給藥。如果有需要,每 3-6 小時可重複此劑量。在未產生耐藥性的人身上,最大單次劑量是 20 毫克,每日最大劑量是 160 毫克。
做為平衡麻醉的補助劑時,起始劑量為每公斤體重 0.3-3.0 毫克靜脈注射,注射時間超過 10-15 分鐘,如果有需要,維持劑量為每公斤體重 0.25-0.5 毫克單次靜脈注射。 


【臨床藥理】 

NALBUPHINE HYDROCHLORIDE 是一種強力的止痛劑。它的止痛效力,基本上與 morphine 相當。NALBUPHINE HYDROCHLORIDE主要是一種 kappa 作用劑 / 部分 mu 拮抗劑之止痛劑。 NALBUPHINE HYDROCHLORIDE 的起始時間,約在靜脈注射 2-3 分鐘; 而皮下注射或肌肉注射則在十五分鐘內開始作用。血漿中 nalbuphine 的半衰期是五小時。根 據臨床研究報告,止痛效力之有效期間為三到六小時。在與 morphine 相等止痛作用的劑量 下,NALBUPHINE HYDROCHLORIDE 具相等程度的呼吸抑制作用,然而 NALBUPHINE HYDROCHLORIDE 的呼吸抑制作用,會有界限效應(ceiling effect), 如增加劑量大於 30 毫克不會造成進一步的呼吸抑制。NALBUPHINE HYDROCHLORIDE 的劑量等於或小於它 的止痛劑量時會有強力的麻醉拮抗作用。當隨後投予或併用 mu 作用劑鴉片止痛劑(如: morphine, oxymorphone, fentanyl),NALBUPHINE HYDROCHLORIDE 會部分逆轉或阻斷由 mu 作用止痛劑引起之麻醉 - 誘導呼吸抑制。NALBUPHINE HYDROCHLORIDE 可能使 有鴉片麻醉劑依賴之病人產生戒斷症狀。本品必須小心使用於經常接受 mu 鴉片止痛劑的病 人。 


【健保代碼】AC59306209

【產品包裝】1ml*50A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