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集結眾人的「糧」善力量 助到宅沐浴弱勢家庭歡慶過中秋



     「醫生叫我要吃好一點,但是媳婦為了照顧我,無法出去上班,經濟壓力重擔全在兒子身上,我能怎麼辦?」這是弱勢家庭常遇到的狀況。醫療費用的重擔、身體狀況導致無法工作,已不寬裕的生活又變得更雪上加霜,看似簡單的吃飯日常,對弱勢家庭卻是一件困難的事!
「糧」善行動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_ 江瑞敏副主任分享:「在中秋節前夕,我們將透過實地訪視進行到宅沐浴弱勢家庭的需求評估,不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的條件限制,而無法獲得政府的資源補助,將會優先物資及到宅沐浴經費投入予他們。希望能透過「糧」善行動,來連結大家滿滿愛,為到宅沐浴弱勢家庭認購一分溫飽!」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_ 楊督導說明:「『物資』能緩解他們生活的需求,而『照顧』的需求,將透過訪視、資源盤點及長照資源連結,持續守護每一個弱勢家庭!讓他們能夠安心的繼續向前進。」
浴起傳愛,給弱勢家庭溫暖的力量
  家屬_ 阿成分享:「之前要照顧雙親,只能打零工維生,有次在工作時不慎被機器壓到腿,無法像之前活動自如,原本的粗工工作也只得被迫暫停,從此不良於行,家中失去唯一經濟來源是一個沉重負擔。在有限資源下,為了讓爸媽能有好的照顧,我必須將大部份照顧資源都運用在居家服務上,由於媽媽因腦溢血中風臥床,已有5 年沒洗澡,聽到鄰居分享永信到宅沐浴能幫助弱勢家庭進行沐浴服務,心中真的很感謝!記得第一次跟媽媽說到宅沐浴要幫妳洗澡,她一聽到洗澡,眼神馬上亮了起來,在沐浴時,從一開始的緊張、害怕,到後來她整個身體放鬆了,嘴角還露出淺淺微笑,我看了真的很感動!謝謝到宅沐浴服務團隊夥伴對我和媽媽的關懷與鼓勵之外,還在中秋前夕特別致贈米禮盒和青蔥脆餅,真的很感恩!能被你們服務的家庭,真的好幸福!」

    「美好食光計畫」是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起,六年來連結社會大眾力量共幫助856 戶弱勢家庭,愛的行動需要持續下去,這次中秋節佳節已募集30 份愛心物資,一同來幫助到宅沐浴的弱勢家庭。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大臺中地區有三輛到宅沐浴車提供到宅沐浴服務,如有台中偏鄉部落或弱勢家庭需要免費到宅沐浴服務的民眾,歡迎來電;到宅沐浴服務專線04-26270812 分機326 向楊督導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