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見人生的希望



  愛~ 能點燃希望,溫暖每人的心房。因為有愛,生命才有意義。心中有愛,生活才有動力。生命的價值~ 不在於轟轟烈烈,而在於「充實的人生」。看著演元阿伯神采奕奕,微笑迎接到宅沐浴車的到來,從他眼裡,能看到的是「希望」。


救回重病夫,以後日子該怎麼過?
  107 年一月中旬,張太太外出返家後發現丈夫意識不清的倒臥家中,趕緊叫救護車送醫;送醫後診斷為吸入性肺炎併呼吸衰竭、缺氧性腦病變,病情嚴重必須儘快開刀,但太太不忍看著先生身上被插滿管子,也擔心手術時間過長,先生體力無法負荷,遲遲都不肯簽同意書,最後,醫生只能尊重家屬意願,先採藥物慢性治療。所幸,演元阿伯的病情逐漸穩定控制,於四月上旬太太也點頭同意手術,手術相當成功,氣切傷口已癒合,但身體左側偏癱,留置鼻胃管。

到宅沐浴-「澡」回人生希望

當張太太第一次看到到宅沐浴車停在鄰居家門口的場景,其熱切詢問申請到宅沐浴車的資格條件與流程事項,這是妻子自認能為丈夫爭取的最好照顧,也是殷殷期盼的一種安排,當面對著臥床的丈夫,其身上帶著管路,尤其還有頸部的氣切。

  張太太說:「剛開始先生出院返家時,讓我非常驚慌失措,因先生腦部有損傷,身體功能退化,還無法講話,仍需靠鼻胃管進食,生活起居也要靠他人協助,『洗澡』更是一大難題。先生是我的天,下半輩子只能靠他,現在都長期臥床需要專人照護,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好,以後日子該怎麼過?」所幸有家人的支持,社會資源的協助,以及丈夫演元本人想要恢復健康的勇氣與決心,才讓彼此攜手共同走出了灰暗角落。

  猶憶初時,剛提供到宅沐浴車的服務,演元阿伯還臥著床,頸部氣切留置,半年下來,演元阿伯不但已移除氣切能說出簡單有聲音的話語,還可靠著旁人協助稍微站立並走幾步路,這一切的改變,都歸功於夫妻二人。俗話說:「老來伴」,老來還真得有個伴,才能互相扶持、加油打氣,人生的路,方能更大步的邁進。
  演元阿伯頭髮已經斑白,年紀也已經半百,其實他不年輕了!但,靠著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心、堅決的努力,才能讓你我看到現今的碩果,縱然他還有很多、很大的進步空間,然,若沒有當日的付出,又怎有今日的收穫。
  這天演元阿伯知道我們要幫他要拍照了,非常開心的擺出加油的姿勢,也請我們轉達有沐浴需求的家屬,不管遇到任何困難,全家人要齊手同心度過難關,相信人一定能勝天的,大家都要一起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