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蚯蚓酵素



心血管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 指出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的頭號殺手,包括冠狀動脈症候群、中
風、高血壓、心臟病、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等,是「發病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高、復發率高、
併發症多」的疾病,特別是急性心肌梗塞,超過半數患者在發病前沒有明顯症狀,發病患者
有高達50% 在送達醫院前死亡!
心血管循環患者常見問題

● 吃太好,血太「油」

● 年紀大,血管老化、硬化

● 經期血塊多,總是痛不欲生

● 循環不好,夏天也手腳冰冷

● 常常這裡痛,那裏也痛

中醫活絡循環的智慧
  蚯蚓,又稱為地龍,中國最早中藥學專著《神農本草經》中即有記載使用方式,在印度的《Yunani medicine》民間療法古書中也有記載關於蚯蚓的食用效果,傳統上常被用來治療中風、提升男性精力,經數十年眾多科學家持續研究後,終於揭開了其功效的神秘面紗,是源自於蚯蚓中的蚓激酶(lumbrokinase) !


紅蚯蚓酵素是什麼?  
  來自紅蚯蚓(lumbricus rubellus) 體內特有的纖維蛋白分解酵素總稱,共可分為六種:I-1、I-2、 I-3、II、III-1、III-2,蚓激酶在化學結構上擁有安定的結構,所以不同於一般酵素不耐酸鹼與溫度,蚓激酶在 pH3 ~ 10 間活性均不改變,耐熱溫度可達 60℃,最適合溫度約為37℃,透過 口服方式,蚓激酶可進入人體,促進血栓的溶解,預防如心肌梗塞、中風等疾病。


蚓激酶血栓溶解機制
  人體血栓並非單一成分,其中含有血小板、膽固醇、紅血球等不同物質,透過纖維蛋白(fibrin) 將不同物質「綑綁」在一起,形成巨大複合物,堵塞血管,所以若能溶解纖維蛋白,將能夠破壞血栓結構,排除堵塞。
  蚓激酶可透過三種方式,達到快速溶解血栓( 如下頁圖一):
1. 直接溶解纖維蛋白與纖維蛋白原(fibrinogen,纖維蛋白前驅物)。
2. 促進體內溶解纖維蛋白酵素- 纖溶(plasmin) 的產生。
3. 促進體內纖溶酶原激活劑(t-PA,endogenous 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的產生。

日本輝龍-一條龍專業生產
  研究蚯蚓酵素萃取技術38 年,從2000 多種蚯蚓篩選出赤子愛勝蚓,從研發、養殖、萃取一貫作業,並以專利技術萃取出蚯蚓獨特酵素,是紅蚯蚓酵素原料的權威廠家。

結論
  選擇單一品種來源,並經專利製程製造( 去除微毒性的蚯蚓外皮、完整保留酵素活性),且榮獲多國、多張專利證書,深得日本國會議員信賴食用的輝龍紅蚯蚓酵素原料,是最高品質的紅蚯蚓酵素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