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起牽手走下去



  這天,社工們開著車穿越過蜿蜒崎嶇小路,承載著社會大眾捐贈的滿滿愛,趕在農曆春節之前,致贈128 份春節禮盒分別給海線地區的雙老家庭、獨居長者及邊緣戶長者,除了探視長者們,更是給予滿滿地祝福與支持的力量!與他們攜手迎向2019~

年老慢性病纏身 雙老咬緊牙根相互扶持

  年近百歲的阿喜爺爺(化名),獨自照顧老伴20 多年,膝下有2 子1 女,大兒子 因經商失敗而跑路,二兒子因工作不順時常喝醉酒怒罵兩老,唯一的女兒也出嫁了,儘管女兒仍常回娘家關心兩老,但一想到兒子,老人家仍不免有一絲感慨…
  阿喜爺爺獨自照顧失智病妻20 多年,近幾年,阿喜爺爺與太太年齡漸長,身體狀況也每況愈下,特別是阿喜奶奶,在99 年因右髖骨感染進行人工關節移除手術,下肢肌力及關節活動力變差,便長期臥床。而去年她因泌尿道感染及肺炎陸續進出醫院,阿喜爺爺無奈地說:「我老了!雙膝蓋退化,連站穩都有困難了,老伴住院要幫她翻身拍背,真的沒有辦法,只好將老A 送去護理之家照顧,年初老伴狀況有轉好,就將她帶回家請外勞照顧,外勞費用每個月老農津貼及存款來支付剛剛好。日子再怎麼甘苦,老尪老某能在一起就很幸福了!」

感謝身旁每一位貴人

  過年前社工帶著社會大眾捐贈的愛心米禮盒、肉鬆禮盒去探望阿喜爺爺,貼心的阿喜爺爺居然說:「這幾年時機歹,大家捐贈資源不多,若資源不夠可以把我的部分送給需要的人,真的沒有關係。我年歲大了,再活也沒幾年,阮尪仔某也真感謝民眾認捐的愛心米,定期還有人會到家裡跟我們說說話,真的感受到大家的溫暖,金多蝦~」
  社區整體照顧服務-王詩樺個管師也說明:「阿喜爺爺的辛勞令我非常心疼及不捨,除了幫阿喜奶奶申請居家復能之外,也同步為阿喜爺爺的居家門口規劃無障礙設施。讓居家環境無障礙,在家生活更有愛。」最後,也希望社會大眾為失智長者、雙老家庭籌募照顧服務的經費,讓他們在社區充滿溫暖及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