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母親攝取富含魚油的魚類可能有益於孩子體重的維持



  現代西方飲食通常缺乏健康的Omega-3 脂肪,這些脂肪存在於富含魚油的魚類、堅果和種子中,人體不能自行合成這些脂肪,需要從飲食中攝取這些脂肪; 反之,西方飲食往往過度攝取較不健康的Omega-6 脂肪,這些脂肪存在於植物油和油炸食品中。膳食脂肪的不平衡可能導致肥胖、心臟病和其他慢性疾病。
  一項2018 年發表在Microbiome 期刊上的研究發現,母親從富含魚油的魚類中攝取富含Omega-3 的脂肪,可能幫助他們的孩子維持健康的體重。該研究發現,母體脂肪酸狀態與其後代的腸道微生物群以及與肥胖代謝平衡有關。研究發現飲食中的Omega-6 脂肪含量高於Omega- 3,較易導致孩子腸漏症,進而可能導致體重增加。

  
  有學者認為這項研究的結果有助於理解為什麼現今有這麼多人肥胖,以及如何預防肥胖的這類健康問題。西方飲食中過量的Omega-6 與Omega-3 比例可能導致慢性代謝性疾病的跨代流行,特別是肥胖,這可能部分歸因於持續的腸微生物群干擾。母親補充Omega-3,尤其是在哺乳期間,可能是一種有效和安全的策略,可能可以降低兒童肥胖的風險。
  也有學者認為如果母親在懷孕和母乳餵養期間吃更多健康的脂肪和更少的不健康脂肪,可能與幫助嬰兒兒的腸道健康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