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作戰!藻紅素提升肌膚保護力!



  暑期正逢全家旅遊旺季,夏季旅行最重要的就是防曬!通常我們會撐陽傘、戴帽子、穿外套來防曬,可是紫外線會穿透玻璃,也會經由物體反射、穿透衣服,因此,一般的遮蔽只能避免曬傷,仍難抵擋紫外線引起的損傷。
  皮膚是抵禦攻擊的第一道防線,經年累月紫外線的照射是使皮膚老化並產生自由基的一大兇手,同時會損傷膠原蛋白,因此除了穿外套、戴帽子,更需要提升體內保護力,可多補充抗氧化營養素。
  藻紅素就是一個很好的抗氧化營養素,早期的藻紅素會由蝦與螃蟹殼萃取而來,但因有人會過敏而少用,目前科技發展,藻紅素可由天然紅藻所萃取。科學研究發現天然紅藻萃取的藻紅素(Astaxanthin) 抗氧化力優異,是維生素E 的數百倍,其特殊結構具有親水性及親油性,可溶於脂肪,並隨著血液循環周流全身,能夠保護細胞,幫助皮膚自我修復、中和自由基。 
  一則發表在Nutrients 期刊上的研究表示, 每天補充雨生紅球藻(Haematococcus pluvialis)萃取之藻紅素,10 週後受試對象臉部肌膚的狀況獲得有效改善,該試驗透過UV 光照射,測量最小紅斑劑量(MED),並分析透過UV 刺激所造成的肌膚水分變化和經表皮流失水分(TEWL)來確定結果。研究發現,補充4 毫克藻紅素,10 週後與服用安慰劑組相比,藻紅素組顯示其暴露於紫外線下時,產生發紅的時間延長,皮膚水分損失較少,顯示補充藻紅素可提升皮膚保護力。

  炎炎夏日,想要做足防曬,就要補充藻紅素,它就像體內的天然保護傘,能幫助我們預防紫外線引起的傷害,如:皮膚乾燥、細紋等,對於已經曬傷的皮膚也有修復功能,曬傷後立刻補充,幫助快速修復,維持肌膚亮麗。